中華經貿文化推廣協會 -- 【弱勢兒童資助關懷活動】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弱勢兒童資助關懷活動】

 

 

本會秘書處及志工團隊此次關懷探訪台東大武鄉-愛國蒲課輔班及花蓮縣秀林鄉原住民部落營造協會所設立的兒童教育班,

其弱勢孩子的情況皆為經濟貧困、單親、隔代教養。

其主要分享討論在自身經驗孩子與老師的互動中、學校與社區的居民互動、或以社區營造的角度來看待如何連接發展、以及需回歸到珍貴的個人生命資產,重新反省真正的價值。

 

 

 

大武鄉-愛國蒲

„  愛國蒲部落在25年前有一群族人們到台中發展,現在台中彩虹眷村 附近,有一個約百人的愛國蒲聚落,相較於其他零星散居的外移方式,本地在台灣原住民的人口外移情況上非常特殊;也因為這樣,伊雅斯牧師夫婦必須要台中台東兩地奔波,顧及兩邊族人的聯繫,以及扮演精神支柱的腳色。

„  由於部落的人口外移問題一直存在,青少年的教養問題也難以解決。愛國蒲教會聚集­了留在部落的成年人,一同為孩子的未來打拼,而這家鄉的羈絆,將成為孩子成長過程最明­亮的一盞燈

„  愛國蒲教會的青壯年人口大量外移,造成嚴重的隔代教養問題,而愛國蒲教會及­選擇留在愛國蒲的成年人,便擔負起教養青少年的責任。

 

 

 

 

 

 

位於台東縣大武鄉大竹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愛國蒲教會」,

本會於20079月起與其合作成立課輔班,

 

教會人員努力規劃,一點一滴地更新環境,努力給與孩子安心與舒適的學習空間。

 

 

 

 
 
 
 
 
 
 
 

          花蓮縣秀林鄉原住民 兒童教育班

 
 
 
 
 
 
 
 
 
 

      讓我們將更多的愛送進貧弱家庭及偏鄉地區,給孩子們教育及生存的權利

讓更多孩子可以獲得愛與照顧

 

期盼您的愛心,您的資助將是我們最大的前進動力,也是孩子們未來的希望所在。

 

 

                                                     


推薦親友 討論區

gotop